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意识形态

唐运集团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报告

时间:2019-02-01 16:46:1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1344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和中宣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发现意识形态领域问题整改督办会精神,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国资委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我们在制订方案阶段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领导班子思想统一。集团公司及时召开党委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制定了实施方案。集团公司党委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建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办公室人员,从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
3、落实“一岗双责”。集团公司根据工作分工,明确党委副书记具体抓,党工部详细抓的管理机制,指导和推动意识形态整改工作融入企业工作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企业整体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落实整改工作方面,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
的十九大精神“进站场、班组”工作
充分发挥唐运集团2018年领导干部包联目标分解(包经营项目、保党建工作、包文明城创建),组织领导干部、党委工作部的同志等深入站场、班组,结合实际讲解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企业经营改革等内容,加强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二、解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大”问题的措施
集团公司党委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关于意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近日,集团公司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都在积极准备9月底前召开一次的专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从而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问题的措施
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纳入巡察工作安排,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体化全覆盖。集团公司党委为有效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企业中枢作用,积极发挥机关各个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在统筹部署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中,直接对机关三个支部部署工作任务和实际考核,取得了好的效果。
四、解决“主流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够充分,网络阵地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措施
精心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报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重要讲话占据首页。目前集团公司正在对局域网网页进行重新安排设计改造、将重点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并开辟链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讲话专栏,引导正确舆论导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