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动态

天宇高客河钢车队开展心肺复苏术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24 08:32:38  来源:天宇高客  作者:  点击率:1072

 

2020623日上午,天宇高客分公司定制通勤河钢车队和河钢集团公司联合举行《心肺复苏术》应急演练。

演练聘请了唐山弘慈医院专家杨秀丽医生,现场为全体驾驶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意义、基本概念、关键步骤、操作方法等。并与全体驾驶员互动,现场操做、演练。使每位驾驶员具体撑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步骤和流程。

一、急救对心源性猝死的意义

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居全球之首,但我国成人心肺复苏普及率不到1%,而美国是60%。因此,迫切需要提高我国公众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普及科学的心肺复苏理论及技术。目前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却不到1%,心脏骤停黄金抢救的时间仅有4分钟,学会正确使用CPR(心肺复苏)至关重要。70%以上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外,心肺复苏每延迟一分钟,患者存活机会就会下降10%。患者附近的旁人及时实施心肺复苏CPR,患者的生存几率便可增加两倍,甚至三倍。

二、基本概念

1、心肺复苏:针对呼吸和循环骤停所采取的抢救措施,以人工呼吸替代病人的自主呼吸,以心脏按压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并诱发心脏的自主搏动。

2、心搏停止:心脏射血功能的突然停止,大动脉搏动与心音消失,重要器官(如脑)严重缺血、缺氧,导致生命终止。

三、心肺复苏的3个关键步骤(CAB

C胸外按压、A开放气道、B人工呼吸    有序进行。

四、操作方法

C—胸外心脏按压

确定按压位置:剑突上两横指或患者的双乳头连线的胸骨中心

按压姿势:施救者一手手背,十指交叉,掌根置于实施点,双臂伸直,依靠上半身的力量垂直向下压。胸骨下陷距离约5-6厘米,按压速率100-120/分。

A—开放气道

开放气道之前清理口腔异物(将病人头偏向一侧)有假牙取出。

B—人工呼吸

捏(捏鼻子)、吹、看(看胸廓是否起伏)

人工胸外按压,依次做够五个循环。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心脏病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全体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7.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