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动态

滦南汽车客运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10-23 17:23:25  来源:滦南  作者:  点击率:731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载体,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有利于滦南的经济发展,而且有利于发挥交通行业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区域经济发展环境。 

滦南汽车客运站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将创建目标细化,并建立创建责任清单,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倾力打造文明窗口形象。 

  一是加强硬件设施改造。全面改造站内外设施,对问事处进行了改造,售票室内设形象墙,规范了各项服务标识;撤消了大厅内摊点;粉刷了公厕内墙体,增加完善了各项服务设施,展示了车站全新面貌。 

  二是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对站前、候车厅、现场、公厕进行了合理绿化,并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形式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并在醒目位置重新制作了创建宣传版面,保持站场内外环境卫生整洁,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是提高人员文明素质。从细节入手,从文明排队、文明乘车、文明驾驶着手,提高职工创建知识知晓率,并设立投诉窗口,限时处理旅客投诉;定期对站务员、驾驶员进行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培训,全面提升素质,提高服务水平。

  四是建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除了开展志愿服务以外,向旅客提供热水、晕车药、针线包、报刊阅览、一次性口杯等免费服务,照顾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旅客,引导旅客有序依次排队购票,倡导文明交通、安全文明乘车;礼貌劝阻旅客吸烟、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