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动态

集团公司圆满完成2018年上半年交通安全管理联查考评工作

时间:2018-09-03 14:52:28  来源:交安处  作者:  点击率:593

    7月23日至8月17日,集团公司交通安全处4人检查组对所属26家基层单位(包括19个客运(站)公司、1家旅游(包)车单位、2家危货运输单位、3家出租车单位和1家公交单位)进行了2018年上半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查考核。

    此次考核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规范交通安全基础台账管理、查缺补漏。结合集团公司正在开展的“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暑运安全行车竞赛活动”,检查组深入各单位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基础台账。检查内容分为基础管理、现场检查、宣传教育及公司考核四部分,包含领导重视、制度管理、风险防范、人车管理等内容,共28小项内容。本次共抽查了1097部营运车辆,检车率达90.52%,个别早发晚归未检验的车辆已委托所属单位进行检验。采取“查、看、评”的方式,重点对各单位基础台账管理、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安检站、出站口、IC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考评。对于不合格项按要求进行了逐项扣分整改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意见并要求“一把手”签字确认。各基层单位积极配合,检查人员严格细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其中,玉田分公司、丰润客运分公司、古冶客运分公司、天宇高客分公司等上半年的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通过这次检查,各单位负责人对交通安全工作都非常重视,法律法规、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应急预案等培训、应急演练、驾驶员违法违章处理方面较往年有了很大的进步,能按照《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要求认真执行,丰富了宣传教育形式。集团公司对每个单位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单位按照整改内容及时认真整改,为开展2018年下半年的交通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