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动态

第三运输分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13 17:27:14  来源:第三运输分公司  作者:  点击率:833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排部署, 2018年 3月2日下午,三分公司党委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等方面,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会前,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并下发学习资料,学习了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认真组织谈心谈话。党委班子及全体党员利用2周时间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力争把矛盾问题解决在组织生活会前。谈心谈话坚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在听取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梳理出具体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组织生活会前,公司党委对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的发言材料进行了认真把关,确保聚焦主题、符合要求。
    四是组织生活会上,通报了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以及整改措施情况。全体党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在红脸出汗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五是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的党员评价标准,从政治信念、规矩纪律、道德品行、奉献作为等方面,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民主评议党支部测评表,以无记名测评方式进行了互评,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互助互爱、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让每一位党员都过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栾素敏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能够深入剖析问题,努力解决问题。查找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落得实,真诚帮助了同志,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准备充分、辣味十足、开得非常成功的组织生活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