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交运集团2022年春运旅客运输任务圆满收官

时间:2022-03-01 14:42:27  来源:运管处、安保处、办公室  作者:孟艳梅、吴兴霞  点击率:571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春运期间2022年1月17日至2月25日),交运集团所属14家客运站共计投放运力16606辆次,同比上涨1.07%,累计发车39582班次,同比下降4.06%,客运量15.68万人次,同比上涨56.33%,售票收入256.50万元,同比上涨22.48%。集团公司所属13公交公司累计投入公交车6813辆次,累计运送旅客45.56万次,交通运输平稳有序,为人民群众提供平安、有序、舒适的出行环境。

为保证春运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秩序的开展,交运集团提前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旅客运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督导落实。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安全、保顺畅、提品质”各项工作。一是把疫情防控做为春运工作第一要务,严格执行实名制售票体温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制度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做好场站、车辆等重点部位通风、消毒、清洁等工作,引导旅客健康安全出行,增强广大旅客疫情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二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汽车客运站源头管理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和《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制度》,春运期间共检查车辆800余车次,发现问题隐患12例,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加强驾驶员培训教育和人文关怀,确保营运驾驶员身心健康、安全文明行车。三是对旅客流量提前研判,针对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的特点,科学制定运输方案,根据客流量变化,科学灵活调配运力,有效缩短旅客等候时间,确保旅客走的及时,走的舒适。四是针对农民工返乡返岗、学生离校返校等集中运输需求,组织“点对点”“门对门”运输,用最实措施、最优服务打通农民工返乡返岗、学生返家返校“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