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交运集团深刻汲取平山县“10·11”车辆落水事故教训 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10-12 17:19:10  来源:安全保卫处、集团办公室  作者:  点击率:1338

        为深刻汲取石家庄市平山县“10·11”车辆落水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交运集团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10月12日上午,交运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紧急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安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传达我市深刻汲取“10·11”车辆落水事故教训的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合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进行反思,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防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展隐患排查。交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研究部署,针对“10.11”事故的发生,成立以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分四个小组对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尤其是客运单位的消防安全、“三品”检查、驾驶员安全告诫、安全教育、车辆动态监控管理等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对于违规作业的车辆和驾驶员采取严厉打击,对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先停产停运、再整改的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目标导向,担起防范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安管人员以安全生产为目标,强化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工作能力的提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