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交运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 暨安管人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9-18 15:31:00  来源:安全保卫处  作者:  点击率:563

            2021年9月16日上午,交运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安管人员业务培训会,各基层单位主管安全保卫副经理、安保科长、内勤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孙奥博主持会议。

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加强台账管理。对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台账进行统一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严格规范组卷。同时,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逐个登记造册,按清单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未整改的进行重点跟踪监控,直到整改落实完成,达到闭环销号管理;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坚持做好车辆安全装置检验,扎实全面细致的开展车辆、场站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除隐患,杜绝“形式主义”和“留痕思想”,把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做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常态化工作来做,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对安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特别利用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对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知识,应急操作技能、心理健康、事故教训等方面的教育培训,让驾驶员真正从心里意识到安全对于他们的重要性。同时制定完善的安全防范措施,杜绝事故发生,把安全生产工作着眼点由“事后查处”变为“事前防范”。

最后,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基层单位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文件精神,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用大概率思维,防止小概率事件的发生。安保人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一旦发现问题,集团公司将以“硬手腕、铁规矩”追责到位,从而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