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交运集团全力做好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08 08:49:07  来源:集团办公室、安全保卫处  作者:  点击率:643

            为扎实做好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交运集团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以下“个加强”,狠抓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公司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集团领导班子利用周汇报会,对安全生产工作三令五申,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暑防汛、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方位、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场区房屋尤其是老旧房屋漏水、漏电、墙皮脱落等问题,进行细致的隐患排查,并及时做好修复;对地势低洼地带做好防涝工作;对场区抗风能力差的树木及时加固、清理;对危险源辨识、风险分级管控清单进行检查;加强车辆安全检查,避免因车辆安全装置状况造成交通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针对暑期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妥善做好恶劣天气下安全生产各项应急准备结合疫情形势,完善应急物资和医用物资储备及时掌握灾害预警、天气预报信息,利用主动防御平台、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做好提醒工作,早预判、早行动,维护安全平稳大局

四是加强督导整改。集团公司成立督导检查组,加强对集团所属各单位暑期汛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资料,按照“零容忍”态度,及时督导整改到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活动,对新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肃追责,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五是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一米线”、人员督导等工作;对场站、车辆等重点部位做好消毒、通风、清洁等;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加强日常维护,随时做好应战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可能发生的汛情、疫情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六是加强监控和宣传教育。利用“唐山交运大数据中心”做好车辆和驾驶员24小时全程监控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开展驾驶员安全告诫、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杜绝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广泛利用标语、条幅、LED屏等载体,加大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