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交运集团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救援培训及 综合演练

时间:2020-11-19 17:36:38  来源:集团公司办公室  作者:  点击率:473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职工应急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有效减少、避免各类火灾事故发生造成的损失。11月19日,交运集团开展了大型消防疏散应急救援培训及综合演练,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共92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真实火灾现场,包括火灾现场紧急逃生疏散、现场灭火救护及实操演练三个项目。重点强化安保队伍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相关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使职工熟知处置火灾现场的信息疏散流程和通报流程,学习掌握在火场中的基本逃生方法和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通过演练凝聚人心,提升应急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副总指挥孙奥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企业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火灾发生后逃生小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火灾报警流程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每位职工要自觉遵守消防法规,积极履行防火义务。
   总指挥杨永志做了动员讲话,宣布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机关办公楼突发“火情”,楼内工作人员即刻按照防护要求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整个撤离过程处置得当、井然有序。
   活动现场,医疗救护人员现场讲解了紧急救援流程和基本抢救知识,亲身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操作。安全保卫处人员就使用灭火器的规范动作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现场机关管理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
   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合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与点评,要求大家从演练中总结经验,牢固树立“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安全在于平时预防,安全在于自我保护,安全在于临危不惧”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身自救逃生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时刻牢记消防重要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