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提前部署国庆70周年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19-09-24 16:00:52  来源:党委  作者:  点击率:747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省、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中秋、国庆70周年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部署,深刻认识领悟在此特殊时期的政治历史意义,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有序,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集团公司提前部署了国庆70周年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

集团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合为组长,副总经理杨永志为安全总监,集团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911日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对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下发了文件《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中秋节和国庆70周年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唐运交安字〔2019082号),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源头管理,把好交通安全检查关。各单位要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并完善做好节日、活动期间应急预案,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点,要组织本单位安管部门对车辆每天逐车进行安全排查,确保技术性能安全可靠。

1.出站检查。出站安检员要加强对出站车辆“安全告知视频播放”的检查,落实驾驶员安全告知制度,对驾驶员资质进行全面清查,并督促驾驶员和乘客正确使用安全带,认真填写 “汽车客运站车辆出站登记表”,坚决杜绝超员车及不符合要求的车辆驶出站外。

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规定,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出站上路。严格营运客车途中“三品”检查,切实提高客运驾驶人、乘务员和旅客的安全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2.车辆检验。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每天的日常检查工作,认真填写台账,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车辆检验员”要从严把关,坚持“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

二、加强旅游(包车)、危险货物运输、出租车管理。

1、旅游(包车)管理。相关单位要按集团公司统一印制的《旅游(包车)车辆安全例检合格通知单》使用到指定的安全例检站进行车辆检验,并按照要求办理包车牌。对办理包车牌业务的驾驶员要进行每次不少于20分钟的安全警示教育, 保存签到、教育内容和影像记录。严格落实单程4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驾驶人配备,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严格按审批路线运行。

2、危险品运输单位。要经常对车辆车辆技术状况、随车装备、卫星定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按规定做好车辆定期维护和检测工作,严格执行剧毒化学品运输许可证制度,货物运输承运不得超出经营范围。对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资格的人员,一律不准从事危险品运输。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排查出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不合格坚决不予发车。

3、出租汽车管理。各出租车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车辆进行安全部件周检验, 确保车辆状况良好。针对节期客流高峰及时召开驾驶员安全教育会,宣传节假日期间安全教育常识,要教育驾驶员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礼貌行车,“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争道抢行、不接打手机”,遵章守纪,规范营运,让乘客满意。

    三、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法纪意识。

    各单位要在国庆前,集中组织本单位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1、加强对驾驶员遵章守纪教育,强化对驾驶员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切实提高驾驶员的法规意识;2、严格执行夜间2点—5点停运或落地休息制度,做到夜间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确保客运驾驶人日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个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3、着重培训司乘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国庆70周年期间的平安行车工作是对我们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大检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职业道德,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祖国70周年大庆献上一份贺礼。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