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向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12-21 14:04:16  来源:党委  作者:  点击率:3205

 12.19会议照片IMG_5756.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12月19日,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向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组长吴祥向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新清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派驻国资委纪委书记王晓刚主持会议,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平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5日至2018年8月5日,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对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市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祥指出:唐运集团党委班子能够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不深入,对党管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工作有缺失,基层党组织管理工作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领导干部存在脱离群众问题;对基层工作纪律抓的不紧,对下属单位管的不严,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辣味不够,发挥监督执纪警示教育作用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巡察整改在加强日常监管、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同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

 

    吴祥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时刻做到心中有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在党建工作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让单位在党建工作中奋发向前,进位争先,实现政治与业务、务虚与务实的高度统一。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时刻做到让制度管人。唐运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到位。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关口前移,细化风险防控,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追究,解决好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纪律松弛、不求进取等问题。始终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严格落实财务审批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招待和办公用品采购行为。三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时刻做到铭记党员身份。规范党委会会议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党务培训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工作。切实加强年轻后备干部梯队建设,培养选拔优秀人才队伍,积极引进懂经营、会管理的高端人才。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做到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突出“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上下贯通,学深学透,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五是强化党委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加快推进“企业强大,职工富裕”战略目标实现。根据当前全市转型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需要,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和疏解非首都功能战略机遇,建议集团公司变旅游副业为主业,通过每年组织“百万京客游唐山”活动,变旅客为游客,变客车为游车,既能让集团公司自身早日解困,再造辉煌,又能带动北京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项目流来唐山,助推唐山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

 

    王新清同志指出: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不折不扣抓好抓实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直面问题,分类施策抓好整改。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负责人和班子成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放大巡察效应,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

 

    唐运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文平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我们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全力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二是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我们将以“通盘研究、先易后难、逐个解决”为整改目标,紧盯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勇担责任,突出重点,营造唐运集团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我们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党组织真正成为营造“唐运集团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主力军。四是坚持不懈,巩固成果,建立巡察工作与集团发展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努力开创唐运集团转型、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市委第四联动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唐运集团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