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围绕企业重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

时间:2018-11-14 09:14:30  来源:纪委  作者:  点击率:3384

    结合市委关于《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及反对四风工作要求,唐运集团围绕企业重点工作,于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集团员工中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重点解决体制内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等问题的顽症。

    一是开展干事担当对标竞赛。针对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进展情况,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干事、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一件事一件事的抓,一项工作一项工作的推进。要以先模人物为榜样,以先进单位为标杆,对标赶超,勇争一流。要以工作重点、难点为突破口,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解决重点工作推进慢、难点工作难突破的问题,真正做到事不避难、敢于担当,以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应尽的工作责任。
    二是开展增收减亏创效竞赛。经济效益是企业经营之本、发展之源。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强化“做企业、搞经营、求效益”既是经营又是具有普世价值观的理念,从因时因地调整经营方向、方式和方法入手,不断提高生产经营工作运行质量。要苦练内功创效益,在注重“实效”上下真功夫,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责任到人、指标到人、压力到人,切实把增产、增收、增效落到实处。
    三是管理精细达标竞赛。按照集团公司《企业管理标准》《程序文件》和《企业管理标准检查考核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精细化、工作程序化、流程规范化”运营管理体系,实现各项工作按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运作,向严、细、实的企业管理要效益。在此基础上,重点抓好全面预算、安全生产、财务、劳资、审计等基础管理达标,坚持全面预算管理与降本指标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成本意识,严格预算管理约束,努力降低各种可控成本。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一个台账、三个清单”,做到在安全生产制度上抓落实、行为上抓规范、过程中抓监督、隐患上抓整改,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危害的发生。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各项财务管理规定,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加大清理各类应收账款力度,回笼货币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的管控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劳动用工、岗位培训、工资分配等项管理制度,优化调整用工结构,强化职工培训,完善工资分配方案,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和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健全完善内控审计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财务收支出现的错误和弊端,为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保驾护航。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不敢为、不想为、不肯为、不愿为、不会为问题,领导干部们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报了《唐运集团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登记表》,形成了正向激励、警醒震慑的氛围,锲而不舍推动集团公司干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富裕”的奋斗目标和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