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开展 “学法纪、查风险、明底线—我的纪律清单”活动

时间:2018-08-22 16:29:26  来源:纪委  作者:  点击率:1885

    为认真落实《2018年唐山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及市国资委《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教育引导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监察法》等党纪条规和法律,唐运集团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法纪、查风险、明底线—我的纪律清单”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
    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并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并且高度重视,妥善安排,认真组织,真正做到了学习要深入细致,清单要突出问题导向、标出红线、明确底线,提醒方式要注重经常性、严肃性和文化熏陶规定要求,各单位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大多数单位都动了起来,并及时上报了文档、照片,总结等各类档案材料。
    二、深入学习、制定清单
    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逐条学习、反复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监察法》等党纪条规和法律,强化纪律意识,熟记纪律底线。制定清单。每个党员根据自己工作岗位的特点,找出容易发生的廉政风险点,标出容易违反的纪律红线,明确做人做事的底线,制定“个性化”的《纪律清单》。各单位也以党支部为单位,将党员的《纪律清单》辑印成册、备存,准备在年底前安排每个党员在党组织生活会上专题报告落实情况,并提醒新入职、调整工作岗位的党员及时制定或修改完善。目前集团公司已有17个单位,近百名党员完成了制定纪律清单的工作。
    三、结合实际、教育提醒

    集团公司各单位结合实际,本着简便易行、随处可见、即时提醒、有文化氛围的原则,将党员的《纪律清单》制作成电脑屏保、桌牌或悬挂上墙,将党纪国法铭刻于心,外化于行,将“学法纪、查风险、明底线—我的纪律清单”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