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唐运集团召开2018年度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9 10:45:39  来源:交安处  作者:  点击率:1462

    2018年3月28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了2018年度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总经理李建民、副总经理杨永志、交安处处长韩国强、保卫处处长史金生,先进单位的行政一把手及各单位主管安全副经理、安全科长及其他获奖个人参加,会议由副总经理沈成华主持。

    总经理李建民代表集团公司做了重要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于找差距、补短板、上水平。克服“该不该管”的懈怠思想,牢固树立“管什么”“怎么管”“谁来管”“管到什么程度”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明确各级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二是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大力开展道路运输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的责任意识,规范各级人员的工作行为。尤其是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教育培训。如三品检查、安全例检站、出站检查等岗位人员;三是落实加强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加强动态监控的技术运用,建立健全动态监控安全监管责任制度、岗位人员工作责任制度、值班制度,动态监管台帐及记录制度,处罚制度等各项制度,并认真组织落实、严格执行,强化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日常监管。对有夜间行驶营运车辆的企业必须保证24小时不间断监控,确保营运车辆在线率和在线轨迹完整率达到规定的要求; 四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各级政府有关规定和集团公司《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要求,集中精力、人力,采取多形式,从多角度预防排查和整治事故隐患,管好自己的车,管住自己的人。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坚决从源头上遏制一切不安全隐患。
    交安处处长韩国强做了2017年工作总结2018年春运工作小结,并布署了2018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
    副总经理杨永志宣读了《唐运集团关于二〇一七年度交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及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分别为 “交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优秀安全管理人员”、“优秀安全内勤”以及“优秀信息投稿”进行了现场颁奖。天宇高客分公司经理高建和玉田运输分公司安全主管副经理郭春占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最后,副总经理沈成华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参会领导回去后,要向主要领导和班子汇报,并立即召开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和建民总经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将会议精神和讲话贯穿到今年安全管理工作中去。二是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正视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经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各安管部门在工作中要激发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确保集团公司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作出贡献。三是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充分发挥各自的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按照“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有关规定从严追究,严肃处理,确保不发生因监管不到位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保证安全运行。确保集团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为经营工作保驾护航,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