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交运集团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29 16:59:11  来源:集团公司安保处  作者:  点击率:408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交运集团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活动内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相关措施落地落实。

1.jpg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氛围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编辑制作安全专题简报2期,悬挂条幅45条,制作安全知识宣传板报、橱窗32版次,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120余条,大力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全员法制观念。

2.jpg

二、组织安全学习,提高安全意识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唐山市2022年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直播》,参加直播人员共计1500余人;积极开展宣讲“十五条硬措施”“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安全生产大讲堂”“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50余场;下发《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考试答卷》,共计1600余人参加培训并进行考核,合格率100%;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答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每日进行答题,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

3.jpg

三、加强隐患排查,做到闭环管理

按照“安全隐患排查清单”重点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车辆安全、场区建筑、树木植被安全等方面,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58例安全风险隐患,全部制定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进行了复查验收,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真正做到了隐患闭环管理。

4.jpg

四、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集团公司主动研判安全风险,以“贴近实战、反应快速、高效救援、保障有力”为主题,遵循“练为战、战为胜”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共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疏散逃生应急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暴恐事件应急演练等10余场,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强化了救援队伍建设,提高了全体职工应急处突能力和对各类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

5.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