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举办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客运站)安全生产标准化暨“双控”机制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0-04-23 11:12:52  来源:安全保卫处  作者:  点击率:1398

      为了进一步规范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明确安全目标及职责分工,解决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团公司于2020421日以视频会形式举办了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客运站)安全生产标准化暨“双控”机制建设培训班。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合、副总经理杨永志及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河北省交通运输企业协会李晓剑老师对交通运输部2018年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客运站)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实施细则》和《河北省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评估表》进行了专题讲授,并对参培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合提出了四点要求:1.我们要吸取“10.7”事故的惨痛教训,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工作;2. 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台账记录要及时到位。各个岗位都要将安全制度落实到位、落到实处,切忌走马观花。3.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集团公司领导到各一线工作人员及驾驶员一定要将安全管理制度、规定落实到位,要各负其责;4.加强安全生产考核,与绩效考核相结合。任何人员对安全管理都有责任和义务,要常抓不懈。5、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将安全培训知识覆盖到每一位员工,确保顺利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任务。

  培训后,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标准化”复评和“双控”建设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启发,对标标准,认真落实落地,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基础台帐,为顺利通过评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QQ.jpg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