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认真开展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9-05 14:27:10  来源:保卫处  作者:  点击率:1245

 

2019年夏季,极端恶劣天气频发,接连出现雷暴大风等灾害气候。为安全度汛,按照唐山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的指示要求,唐运集团公司开展了八项措施:

一、成立组织,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

集团公司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合为组长,副总经理杨永志为副组长,相关处室、基层单位一把手组成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于611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613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防汛值班工作的通知”。从时间、责任、制度、宣传发动、工作预案、排涝、防止垮塌、应急车辆人员准备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落实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度。

集团公司每天安排一名副处以上人员值班,一名副总带班,值班表在显著位置公示,加强监督落实。设置了值班室,在原有值班固定电话的基础上,设置一台小灵通,确保信息畅通,反馈及时。

三、召开会议,及时发布极端恶劣天气预警。

在集团公司开展的生产大排查大培训大督查专项行动工作中,将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每月的安全保卫会议上,对夏季防汛、防极端恶劣天气、防火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多次进行了重点强调,在今年出现的几次极端恶劣天气之前,按照市国资委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在集团公司微信群中发布极端天气预警,要求各基层单位加强应急值班,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四、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突发事件,

在原有防汛应急预案的基础上,针对人员变化,重新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调整了组织机构,进一步明确了应急响应、应急人员、车辆、物资、工作程序及工作要求,为拉得出、打得响,积极应对重大汛情灾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五、组织应急车队,配合国资委、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做好防大汛准备工作。

集团公司组成了160辆应急客货车辆的防汛应急运输车队,从机构、人员、车辆、应急响应、人员、物资运输全过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旦出现重大险情,确保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去。812日凌晨,滦南嘴东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的险情,滦南分公司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出动2部客车,确保了当地百姓安全撤离,受到政府表彰。

六、积极应对极端雷暴天气,果断处置突发事件。

对于729日下午极端风暴造成集团公司所属一公司、大众4s店、三修公司三个基层单位房屋广告设施受损,部分车辆被砸的灾情,集团公司启动应急机制,主要领导刘玉合、李建民、王俊生、史庆和及保卫处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对现场清理过程中的安全操作进行了指导,叫停了彩钢板动火分割,对用电线路恢复提出明确的安全工作要求,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集团公司相关处室对重建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受损单位24小时恢复了生产。乐亭分公司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造成全公司范围停电影响,启动应急机制,落实值班制度,积极巡查检查,协同供电公司经18小时连续奋战,恢复了供电,保证了安全,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七、认真开展安全检查,积极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针对729发生的险情,集团公司以安委会名义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防范雷暴极端恶劣天气提出六项具体工作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出变压器线路损坏(东方),屋顶损坏、灭火器过期、排水井堵塞(古客),树木影响用电线路(四公司),宣传大屏底板松动(海港站),加油站留存油样超储、配电箱进出线路孔缺少护套的安全隐患(一公司),配电盘保安器损坏、废旧库房未断电(五公司),供电线缆老化脱皮、空调用电线路有发热迹象(三公司),屋顶排水口树叶堵塞、灭火器临近到期(天宇公司),出租商户用电跳闸故障,更换了用电线路(三修公司)15项安全事故隐患,进行了彻底整改,消除了火灾事故隐患,保证了安全。

    八、利用集团保卫系统人员微信群下发了“夏季安全生产防控大全”。市政府“紧急部署应对第九号台风“利奇马”暨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掌握夏季安全生产防控知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