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参加2019年度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

时间:2019-08-23 16:05:35  来源:交安处  作者:  点击率:1300

 

根据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冀运管安[2018]80号)、《关于印发<河北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冀运管安[2018]82号)文件要求,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召开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会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动员会的通知 ([2018]13号)文件要求,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出租、机动车维修(不包含公交)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脱产参加了河北陆航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在唐山市开平区通源国际大酒店举办2019年度全省“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师资培训班。

在炎热的暑期组织了这次学习培训,由集团公司领导带队,交安处组织“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出租、机动车维修(不包含公交)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185人到开平区参加陆航培训机构组织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本次活动,培训的参加人数均达到当天出勤人数的100%。 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学习积极、态度认真、笔记记录齐全。

培训课上由邀请的安全专家赵云娜专题解读《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2018年省政府2号);讲解《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令第708)安全专家陈庆森讲解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专家王玉清对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经验介绍;对近两年省内外道路运输行业重特大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所讲的每个案例都对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和防范措施进行了清晰地描述和说明,对每一个事故案例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使我们警醒。

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面前,我们体会到生命的可贵。认识到违章作业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巨大损失,为此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加大监管力度,按照岗位标准化进行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高了其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要高度集中,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考虑安全,不能逾越安全这道防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将更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和“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源头管控,坚持安全生产“首位”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牢记“安全最佳效应、平安共同心声”这一准则,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学习,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安全员,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