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完成2019年上半年交通安全管理考评工作

时间:2019-08-02 17:21:52  来源:交安处  作者:  点击率:517

 

71日至24日,交通安全处对所属25家基层单位(包括18个客运(站)公司、1家旅游(包)车单位、2家危货运输单位、3家出租车单位和1家公交单位)进行了2019年上半年交通安全管理联查考核工作。

检查内容分为基础管理、现场检查、宣传教育、公司考核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五部分,包含领导重视、制度管理、风险防范、人车管理、宣传教育、公司考核及标准化资料等内容。

上半年交通安全管理联查考核工作已圆满完成。综合考评成绩突出的单位有玉田运输分公司、丰润运输分公司、迁安运输分公司、乐亭运输分公司、天宇高客和汉沽公交公司,相比去年成绩进步较大的单位是唐运出租、海港运输分公司、西站和遵化五公司。但是个别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基础台账记录填写不规范;会议记录内容缺失,签到不规范;影像存档不完整;“一台账三清单”工作的建立不完善。

重点细节问题是安委会会议记录简单、班线隐患排查台账不规范、自查自纠汇总不全面、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组卷不完整、安全宣传工作不到位(特殊时期制作的条幅;每月制作的安全橱窗板报,要及时拍照,做好影像留存,装订成册;每月积极上报工作信息投稿,内容要求以交通安全工作为主,实时报道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动态,展现各单位工作风采,真正达到我们互相交流学习工作经验的目的);相关文件、报表的报送不及时。

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存在问题有安全生产中长期规划不合格;专项和跨年专项工作方案不完整;安全生产目标和责任制的考核不到位,考核内容与考核办法不相符;法律法规、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应急预案等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还有欠缺。

   检查结束后,交通安全处分别对每个单位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各单位都按照《交通安全半年联查整改通知单》的内容及时、认真整改,并上报了《交通安全半年联查整改报告书》。此次半年联查工作为我们开展2019年下半年的交通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