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认真开展2019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7-26 18:08:07  来源:保卫处  作者:  点击率:584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的通知中张洪山主任的批示要求,正视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水平,防止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开展了以下几项活动。

一、按照集团公司领导的指示要求,726日上午,集团公司保卫处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由主管处室、基层单位主管领导、科长、内勤参加的专门会议,认真传达了《通报》内容,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集团公司实际,逐项对标,认真剖析不足,找出问题存在的根节,提出了整改措施。

二、学习了应急管理部新修订发布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从修改的相关条款,生产经营单位应急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应急预案体系、事故风险描述、预警及信息报告、应急响应、保障措施、应急预案管理等内容,应急预案的评审、公布和备案,法律责任,重点岗位的应急处置卡、人员的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应急预案演练效果的评估等内容进行了明确,为做好下一步应急预案的编制,演练,突发事件的积极有效应对明确了工作方向。

三、为提升安管人员本质安全水平,提高查找整改安全事故隐患的能力,开展了安全事故隐患内容、标准培训活动。对基础管理类13项隐患,现场管理类11项隐患进行了讲解,对照隐患排查治理标准示例,通过自查标准项具体描述,对资质证照、应急救援、特种设备现场管理、消防安全类隐患、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消防通道与疏散、场所消防安全、消防电气等方面易存在的安全事故隐患进行了逐项讲解,重新学习了了国家安监总局发布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培训大督查专项行动,排查事故隐患做行家里手提出了工作要求。

四、按照通报中下半年工作和打算,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提出了8项具体的工作要求。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