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第三运输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19-07-08 17:16:07  来源:第三运输分公司  作者:  点击率:452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在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落实安全责任,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三分公司于6月份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及时召开了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制定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制作并悬挂了两幅活动标语,要求全体驾驶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规程》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严禁酒后驾车,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树立“红线”意识,避免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是开展一线岗位职工争做“安全标兵”活动。各部门自行组织职工学规章制度,掌握安全常识,看谁更规范,比谁最安全,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广大职工安全技能,广大驾驶员力争全年不出责任事故,争做2019年度“安全标兵”先进模范。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检查活动是按照三公司安委会上李建华经理亲自部署内容开展,由安全科具体落实,对三公司所属车辆开展了以车辆性能、安全装置、车辆证件等为主的隐患排查工作,明确重点领域、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对驾校车辆检查过程中对教练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严禁教练员酒后驾车、教学,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程。同时,坚持车辆“三检”及自查互检相结合,严禁隐患车辆上路行驶。要求驾校进行定期的安全自查、隐患自排,落实部门安全管理责任。

四是开展了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活动。614日下午三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以防火救援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经理李建华亲自组织,活动中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针对女职工知识匮乏的特点,特别加入10名女职工参与救援演练,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她们的救援救火技巧,充分显现了此次演练活动的效果。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不仅进一步宣传了企业安全文化,同时也是有力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更全面排查了本单位安全隐患,提高了广大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安全文化素质,强化了“红线”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好转。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