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海港运输分公司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19-06-17 09:33:12  来源:海港运输分公司  作者:  点击率:446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交安处《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海港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结合工作实际,海港分公司积极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 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完善机制。我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以经理汪斌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LED大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行业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向驾驶员及旅客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培训,切实提高了员工的依法履责的意识和能力,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是活动牵头,注重实效。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安全责任机制,强化履职尽责,严格失职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岗位和员工,实现人人找隐患,全员抓排查,层层负责任。按照集团公司交安处“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根据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检查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研究加以解决,对重点领域、危险源点要彻底查、反复查,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势、应付差事的现象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