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落实5.20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6-03 15:55:29  来源:保卫处  作者:  点击率:529

    520日,市安委办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会上,省应急管理局李国华厅长剖析了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4点问题,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保证安全,做好首都的护城河,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会后,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剖析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安全,做好暑期、汛期、夏季安全防火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利用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落实5.20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制订了暑期安全行车、暑期汛期安全防火检查工作方案。

  二、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安全生产工作,辨识掌握本单位的安全风险点,部署安排分级管控措施,一级管一级,责任一级压一级,夯实各个岗位的安全责任,严格工作流程,做好管控能力的教育培训及考核,履职尽责。

  三、深刻吸取张家口、定州两市发生的交通事故教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客运单位(站)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十不准、十严禁”和动态监控的有关规定,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减少违规行为,做到“五不两确保”,“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严格旅游包车牌的审核发放。对于人员车辆进出站安检、车辆检验、超速、超员(载)、不佩戴安全带、不播放安全告知视频、不严格执行报班制度、驾驶员接打手机、逃避车辆动态监控等诸多事故隐患,引起高度警觉。隐患就是事故,发现隐患就要处理,严格日常安全管理,切忌流于形式,是今后各项工作的重点。

  四、严格管理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对于屡次出现违法违章的驾驶员要列入“黑名单”,重点监控,加大处罚力度,直至取消驾驶资格。对于玩忽职守,失职未尽责的安检部门人员,要严格奖惩,安管部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于屡次出现的事故隐患,绝不姑息,以防酿成重大事故。

  五、做好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准备,树立极限思维,强烈的安全意识。进入夏季,气候恶劣,极端天气频发,做好暑期、汛期、夏季安全防火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刻不容缓。要深入开展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以落实省政府“二号令”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一台账三清单”为重要手段,明确工作目标,列出隐患治理清单,照单检查,彻底整改,严粛追责,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六、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严格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及时应对突发风险,严格逐级报告制度,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做好舆情控制,减少不良社会影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