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 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贯工作

时间:2019-04-19 17:07:31  来源:保卫处  作者:  点击率:757

按照唐山市国资委转发《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关于确实加强和改进紧急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和《唐山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贯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唐运集团公司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贯工作。

一、制定下发了集团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贯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2019411231宣贯活动。

二、以各单位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及职工和承包承租业者为普法对象,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条例》学习宣贯活动。

三、将《条例》纳入今年普法计划。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四、开展集中宣传结合“防灾减灾月”、“安全生产月”等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培训、答卷、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集中宣传《条例》的实施,向广大群众和职工普及《条例》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影响力。

五、把《条例》的学习和宣贯作为一项重要的督导内容,切实督促本单位、部门承租人员、承包业者开展相关活动,落实各项宣贯工作任务。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单位和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本单位内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充分了解、掌握和运用《条例》。

六、紧紧抓住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这三个关键群体(简称“三类人员”),将《条例》纳入任职技能培训、考核内容。

七、对照《条例》的相关条款,找出应急准备、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制度缺陷,及时修订补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责任制;查找自身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并及时整改,全面夯实、规范生产安全管理。

八、印发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宣传标语10条,微信发布了PPT解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各类人员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推进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全面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员防范事故应急意识,减少事故伤亡,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筑牢唐运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发展的安全屏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