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滦南运输分公司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全力排查整改道路客运安全隐患

时间:2019-04-10 17:10:56  来源:滦南运输分公司  作者:  点击率:511

    近日,滦南分公司迅速学习传达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及集团公司安委会关于近期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促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以更加重视的态度、更加努力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打造沿海强县、魅力滦南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一是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以开展警示教育,要以对生命负责、对行业负责、对企业发展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清醒认识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三是确保安全责任履职到位。强化驾驶员等一线职工的安全教育,落实车辆动态联网联控,配备齐全有效的安全设施设备,认真落实凌晨2点至5点落地休息制度,严查严处客运驾驶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驾车玩手机等违法驾驶行为;四是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逐车逐线全面开展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业人员资质、驾驶员违法违章行为核查,对存在多次违法违章的驾驶员要及时调整岗位或清退;五是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对事故负责人、责任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问责,进一步保障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