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迁安运输分公司积极做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19-03-11 16:19:34  来源:迁安运输分公司  作者:  点击率:588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及唐山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迁安运输分公司积极响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科学部署安全维稳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成立了以经理冯合林同志为组长,副经理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两会”期间维稳工作领导机构;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使大家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严格管控,突出重点,确保安保维稳措施到位
  分公司安保科对所属进京(途京)车辆,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安全设施设备的完好、有效。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 制度,重点做好“三品”查堵、出站检查等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和不符合运营条件的车辆参加运营;加大GPS监管力度,确保营运车辆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修改售票系统,对进省、进京乘客实行实名制购票,并要求所有进京车辆严格按照规定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抽验工作。此外,密切关注旅客动态,避免恐怖袭击和上访事件的发生。
  三、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
  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掌握安全动态。积极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日报告制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