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汽车客运西站 积极行动 加大检查力度 确保“两会”安全无事故

时间:2019-03-11 15:57:10  来源:汽车客运西站  作者:  点击率:568

  为保证“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无事故发生,汽车客运西站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各科室部门人员严格履职,恪尽职守。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和各级政府都相当重视 。为此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会”期间安保工作重要性,贯彻“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岗位责任制。各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起模范带头作用,“两会”期间不得公休,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管控结合,落实制度
     一是售票人员在发售北京及途经北京客票时,旅客要凭身份证购票。对群体性购票进京旅客要耐心询问旅客进京事由并迅速报告值班民警和值班站长,不得瞒报和不负责任的售票。
     二是“三品”检查人员挂牌上岗,加大进站旅客行李包裹的检查力度,做到逢包必检必查不得遗漏。对检出的违禁品及时报告值班民警并做好登记,严禁“三品”检查人员漏岗,工作中闲谈。
     三是车辆检验站,加大所有车辆发车前的车辆安全检查力度,尤其是进京和途经北京班车,逐条逐项对车辆各部件按要求检查,不合格的不得开具完好证,复检合格后方可开具完好证。驾驶员考试不合格的不得报班。
     四是出站检查人员加大对出站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格“三不出站、六不进站”规定,车辆驾驶员证、卡,旅客人数经检查合格后方可放行出站,不得敷衍了事。检查人员做到每车必上清点人数,不得有何一部不合格车辆出站营运。
    五是安全科加强对检验站、三品检查、出站检三个岗位的监管,加强巡视三岗位人员的工作执行情况,做好早送晚迎工作,加强对进京及途经北京车辆驾乘人员的教育,车辆性能、安全设施、座位数与证件是否相符等安全检查,绝不允许一部不符合规定车辆进京。
   六是针对“两会”期间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确保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责任追究
 站领导要求各科室、部门要按照上述工作安排,认真落实,“两会”结束后对表现突出的将进行表彰,对玩忽职守或不尽责任造成后果的进行问责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