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海港运输分公司积极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

时间:2018-09-17 10:19:59  来源: 海港运输分公司  作者:  点击率:55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和集团公司保卫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防风险,除隐患,强责任,建机制,抓落实”为主题,海港分公司积极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整治,消除问题隐患,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成立了以经理汪斌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交通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动员,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平安交通百日行动”与日常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平安交通百日行动”扎实深入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LED大屏、宣传栏、微信、行业媒体等多种形
式广泛宣传“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培训,切实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法治知识,提高依法履责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提高全体员工遵章守规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大力营造“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管理,杜绝隐患

    以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安全责任机制,强化履职尽责,严格失职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到每个部门、岗位和员工,人人找隐患,全员抓排查,层层负责任。按照“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的要求,根据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检查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研究加以解决,对重点领域、危险源点和薄弱环节要彻底查、反复查,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势、应付差事的现象发生,确保“平安交通百日行动”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