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海港运输分公司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18-04-25 17:00:53  来源:海港运输分公司  作者:  点击率:740

    “五一”将至,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保卫处《关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的通知》精神,海港公司于4月25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
    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式特点,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安排,健全工作机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
    二、突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 
    按照年度规划和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覆盖多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集团公司下发的安全检查重点内容要求,首先对候车室、停车场及外协单位等重点部位用电、用火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措施、器材进行检查,确保有效使用。其次,对出租、公交、客运营运车辆逐车进行技术性能检测和安全检查,并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参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和安全防护设施齐全,严禁技术状况不合格,安全无保障的车辆营运。
    三、加强值守,及时报告信息

    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加强现场监管,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及时报告公共突发情况,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及时处置,确保“五一”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给旅客们营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