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出租 > 周边旅游

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公车公营旅游包车管理工作

时间:2012-08-29 08:39:02  来源:行政处  作者:admin  点击率:2948
    按照集团公司包车(旅游)客运行业“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确保安全”活动安排,8月6日至17日,集团公司行政处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16个包车(旅游)单位开展了“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确保安全”的督导检查。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及基础台帐记录。顺风旅行社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从制度上下功夫,消除安全隐患;白云旅行社建立包车牌发放、客运管理、稽查管理、从业人员管理等22项安全管理和15项管理制度。制订各项培训、检查等14项基础记录、台账。严格管理职能和监督职能,增强干部职工责任心,提高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降低企业风险,提高管控能力,堵塞各种漏洞。二是强化技术监控,加大处罚力度。各单位严格执行GPS监管制度,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及时纠正和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客二公司通过GPS对所属7辆包车严密监控,采取先报停运,再关闭GPS终端的管理办法。如未按程序办理,第一次罚款500元,第二次加倍处罚,并查扣车辆。GPS监控在线率基本达到100%。三是公车公营包车(旅游)客运收益显著。客一公司12部包车1-7月份实现收入217万元,营业利润达到130余万元,到年底有望突破200万元;滦南分公司2部包车已实现收入38万元,迁安公司专门安排2名专职人员逐步开拓公车公营的旅游包车市场。
    在联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对不领包车牌私自运营车辆监管力度不够;GPS在线率低于车辆实际运营数量,存在重大的安全管理隐患。二是个别单位管理人员不足,职责不清,导致各项基础管理工作滞后,管理人员素质亟待提高。
 
行政处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三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