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出租 > 周边旅游

北奥“最美的哥”黄琪拾金不昧 百万巨款归还失主

时间:2012-06-27 10:25:01  来源:宣传部  作者:admin  点击率:1691
    北奥出租公司车牌号为冀BT8052的出租车司机黄琪,在拉载乘客时,拾到乘客丢失的百万元现金,黄琪以最快速度找到失主,将钱悉数归还,并婉拒了失主酬谢。
    6月12日,乘客王先生由尚品社区乘坐北奥出租公司冀BT8052出租车去往火车站,到达目的地后,由于忙乱,不慎将背包遗忘在了车辆后座上。司机黄琪在调转车头准备驶出火车站时,回头看见了被遗落的背包。他想到这位乘客要乘火车出远门,包里带着的东西一定是必需品,丢了的话肯定非常着急,于是黄师傅又将车驶回,到下车地点寻找刚刚下车的那位乘客,可是他已经离开了下车地点。黄琪师傅想要寻找一些线索来联系失主,于是他打开背包,不想进入他视野的竟然是满满一大包的现金。黄师傅立即将拉链拉上,朝候车室奔去,绕了好几圈后终于找到了正准备检票上车的王先生。
直至此时,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装有现金的背包已经遗失。在王先生的再三恳求下,黄师傅才说出了自己的车牌号和姓名。当王先生用颤抖着双手掏出现金感谢黄琪师傅,感谢他拾金不昧的义举避免了自己巨大的经济损失,可是黄师傅推回他的手,婉拒道:“大哥,谢谢您的好意,作为一名出租司机,这是我应该做的。

    随后,王先生致电唐山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对黄琪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扬。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