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运 > 客运站经营

防恐防暴演练进车站 牢铸车站安全堡垒

时间:2020-03-06 14:56:20  来源:迁西运输分公司  作者:  点击率:1110

 

为全面提高应对各种突发暴恐事件的能力,强化反恐安保工作,提高职工反恐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恐怖暴力等突发性、群体性事件造成的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117日上午,迁西运输分公司联合公安部门共同在车站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过程中,歹徒在客运班车上用刀挟持一名女人质。车站安全科得知情况后迅速向公司经理报告,经理立即指示组织安全部门和应急小组成员赶赴现场,并立即宣布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向应急救援工作小组负责人发出指令“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维护现场,实施救援。”

应急救援工作小组负责人接到指令后,立即通知各救援小组成员迅速到演练指定区域集结,赶赴事发地点,同步实施现场救援工作。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警戒保卫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布控和警戒;疏散引导组工作人员将滞留乘容疏散到安全区域并在现场安全距离外(10米)设置警戒线,避免因围观引发事故;医疗救护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等待救援;通讯联络组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汇报现场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演练取得了成功。

  演练结束后,治安大队民警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本次演练旨在增强车站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