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齐心协力阻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GPS服务 > GPS服务

车载设备服务公司关于加强春运期间车辆GPS监控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3-02-01 16:42:14  来源:集团办公室  作者:车载设备公司  点击率:6731

    为确保春运期间运行车辆的监管(控)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车辆在运行过程中的管理,充分发挥GPS监管(控)功能,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两”级平台监控人员要严格按照《GPS监管(控)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全程、实时、有效的监控,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监控到位。

    二、“两”级平台监控人员要做好夜间运行车辆的监控工作。适时向夜间运行车辆发送安全和中途休息提示信息;对拒不执行落地停靠休息的车辆,应采取强令措施通知驾驶人停车休息,并将结果记录在案备查。夜班车和旅游包车严格执行凌晨2:00-5:00停止运营、落地休息制度;所有客运车辆夜间(晚22:00-早5:00)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

    三、GPS监管(控)中心平台白班监控人员必须每日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抽查,抽查数量不得低于10%;每天分时段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信息提示(恶劣天气增加发送次数)。夜班监控人员必须将所有夜间运行的车辆进行逐车登记。白、夜两班监控人员均需对超速、违法违规车辆发送安全提示信息,对拒不执行提示信息的车辆,GPS监管(控)中心将以电话的形式通知其车属单位并做好记录。

    四、二级平台监控人员要做好GPS上线率和车载终端设备的检查。二级平台监控人员每天都要对GPS车辆上线情况进行检查,且不定时对当日运行车辆数目进行统计,检查GPS车辆上线率,记录本单位车辆未上线原因,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在春运期间,GPS车载终端不能正常使用的,严禁报班运行。

    五、二级平台监控人员应坚持每天GPS点名制度(即落实本单位当日全部运行车辆在线情况),并且根据《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中第四十条的要求,对本单位车辆进行限速值的设定,认真执行分级、分时、分段的限速规定,适时调整限速设定值,要认真落实重点车辆、重点线路、重点驾驶人、超长线路、旅游包车和卧铺车辆等重点监控。

    六、二级平台监控人员在每天早8:30分之前需将前一天的监控记录进行数据统计,并填表报送GPS监管(控)中心,各单位不允许伪造或故意瞒报运行车辆的定位、报警、超速等记录,并随时接受上级主管领导的监管和检查。

    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GPS监管(控)工作,全面掌握车辆动态信息,真正将监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春运期间车辆的安全运行。

唐运GPS监管(控)中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竹安南路综合客运中心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20002008466   工信部备案号码:冀ICP备07024554号-1